2019年,早睡!2020年,清晰!

关于

#Reading Notes #the joy luck club喜福會

 摘錄:
我知道這對於喜福會阿姨們來說是一種客套的表示,實際上她們心裡也巴不得你走,但口頭上還會盡力挽留你。我慶幸自己記得這種虛禮,嘴上趕緊說:“哦,不了,我真得走了。謝謝,謝謝!”

     讀這裡的時候真的很有共鳴,還記得小時候家裡有客人時,大人們說話的腔調,風格與書中描繪的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們説的話那話儿的字面意思我顯然已經聼懂了,心裡也會暗自預測下一步大人們的行動就會如同他們說出來的話一樣。但多次下來,我都“敗走麥城”。多少次,捧著內心的疑雲試圖尋找答案,向大人們反復問著這一類的問題,但這問題的答案一次比一次黯淡,在人情社會中投下長長的陰影,而這陰影最終也進入了我的生活。

评论

© 諸事丁茵茵妹 | Powered by LOFTER